CLIENT 深圳品牌设计公司,餐饮logo设计
PROJECT 深圳品牌设计公司,餐饮logo设计
餐饮vi设计浅析标志在vi设计中的意义

浅谈标志在VI设计中的重要性

标志简而言之就是指代表特定内容的标准识别符号。对于标志设计来说,它首先是一种符号,它要让人能认识,其次它是企业经营理念和活动的集中体现,代表着企业的经营理念、文化特色、价值取向,反映企业的产业特点,经营思路,是企业精神的具体象征,贯穿于企业所有的经营活动中。然而,对于企业之魂的VI设计来说,标志作为传播信息的符号,是VI系统的基础和核心部分,它是VI设计的重中之重。

一、VI设计是企业的灵魂
VI设计的内容
VI设计一般包括基础部分和应用部分两大内容。其中,基础部分一般包括:企业的名称、标志设计、标识、标准字体、标准色、辅助图形、标准印刷字体、禁用规则等等;而应用部分则一般包括:标牌旗帜、办公用品、公关用品、环境设计、办公服装、专用车辆等等。

二、VI设计对企业的重要性
VI全称Visual Identity 即企业VI视觉设计,是企业VI形象设计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社会的现代化、工业化、自动化的发展,加速了优化组合的进程,其规模不断扩大,组织机构日趋繁杂,产品快速更新,市场竞争也变的更加激烈。另外,各种媒体的急速膨胀,传播途径不一而丛,受众面对大量繁杂的信息,变的无所适从。企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统一的、集中的VI设计传播,个性和身份的识别因此显得由为重要。

企业可以通过VI设计实现这一目的。对内征得员工的认同感,归属感,加强企业凝聚力,对外树立企业的整体形象,资源整合,有控制的将企业的信息传达给受众,通过视觉符码,不断的强化受众的意识,从而获得认同。世界上一些著名的跨国企业如美国通用、可口可乐、日本佳能、中国银行等,无一例外都建立了一整套完善的企业形象识别系统,他们能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与科学有效的视觉传播不无关系。近20年来,国内一些企业也逐渐引进了形象识别系统,最早的太阳神、健力宝,到后来的康佳、创维、海尔,也都在实践中取得了成功。在中国新兴的市场经济体制下,企业要想长远发展,有效的形象识别系统必不可少,这也成为企业腾飞的助跑器。

三、一个优秀的VI设计对一个企业的作用应在于:

1、在明显地将该企业与其他企业区分开来的同时又确立该企业明显的行业特征或其他重要特征,确保该企业在经济活动当中的独立性和不可替代性;明确该企业的市场定位,属企业的无形资产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2、传达该企业的经营理念和企业文化,以形象的视觉形式宣传企业;

3、以自己特有的视觉符号系统吸引公众的注意力并产生记忆,使消费者对该企业所提供的产品或服务产生最高的品牌忠诚度;

4、提高该企业员工对企业的认同感,提高企业士气。

因此,没有VI对于一个现代企业来说,就意味着它的形象将消失在茫茫的商海之中,让人辨别不清;就意味着它是一个没有灵魂的赚钱机器;就意味着它的产品与服务毫无个性,消费者对它若即若离;就意味着团队的涣散和低落的士气。所以,VI设计对于一个企业来说,是十分必要的。

四、VI与标志的关系

标志在消费者心目中是特定企业、品牌的同一物。对于成功的标志来说,只要消费者一看到标志,就能马上知道是什么企业,什么品牌,以及所销售的产品特性。

VI设计手册是以标志、标准字、标准色来展开的,主要包括基础部分和应用部分两大部分。相对来说,基础部分更为重要。而在基础部分里面,标志的设计则是重中之重。因此标志设计是VI设计的关键,这意味着要想获得优秀的企业VI设计手册,首先必须获得优秀的标志设计。如果标志设计有失水准,那整套VI设计,无论VI项目看起来有多完善,那VI设计无疑是失败的。

深圳自然符号设计公司专注深圳品牌设计公司,餐饮logo设计,餐饮vi设计,专业的服务,一流的设计水平,帮您打造与众不同的餐饮品牌

1121
ratio-set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