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ENT 深圳品牌设计公司,餐饮vi设计
PROJECT 餐饮logo设计,餐饮品牌设计公司
ip餐饮品牌营销具体是怎么做的?

ip餐饮品牌营销具体是怎么做的?

 

通俗来说,IP是一个人群,是被某一类有特殊形态、内容调性的内容维持住的一个人群。

通俗讲,IP自带流量。而且这个人群就容易形成一个社群化的人,因为某种主题聚集的粉丝们就可以引流到餐饮店面消费。说白了,IP具有将粉丝变现的能力。

其实,IP的含义更为宽泛,根本上是一种承载的符号,最大的作用是,借助其爆红后所影响到的粉丝,给产品带来销量转化。

 

1利用流量IP达到快速变现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楚乔传》、《王者荣耀》、《全职高手》……这些现象级 IP 是由 90 后和 00 后捧起来的。这个人群的基数已达 3.3 亿人。IP 凭借巨大流量优势、不受平台局限、诉诸情感价值三大特点,赚足了各行业营销人士的眼球。餐饮业也不例外。

卡通形象熊本熊可谓是日本非常红的人气明星,熊本熊咖啡店来到中国,登陆北京APM购物中心三层,除了可以品尝咖啡之外,还有专门的空间售卖熊本熊的衍生产品,如玩偶、书包、矿泉水、零食、笔记本等,极大的满足了熊本粉诉诸感情的需求!

 

2产品IP化

把产品做成了超级IP,最终做到“品牌=品类”,成为餐饮界赢得顾客的最好方式之一,如麦当劳的麦乐鸡,星巴克的咖啡,以及近两年的“网红”,鲍师傅的肉松小贝,西少爷的肉夹馍等。

也有一些品牌像星巴克一样实现了IP化产品的高附加值,让瓶装咖啡全面进驻便利店与超市。

 

3塑造全新IP赋予品牌内涵

蛙小侠用3年时间开出90+门店,开创铁锅牛蛙-原创功夫餐厅,他们所塑造的超级IP蛙小侠功不可没。创始人费尽心思打造了一个有功夫的蛙形象,既使餐饮品类清晰明了,又圆自己的武侠梦

以蛙小侠和他的吃货天团为中心,构建一个有血有肉的江湖故事。在空间形象上高度还原武侠式场景,处处可见蛙小侠这个IP形象,并将武侠元素植入到门店的各个消费环节中,给消费者带来沉浸式的武侠体验,同时不断的开发IP周边产品,打造了餐饮+IP+新零售的最新体验!

 

4品牌故事IP化

在奈雪的茶的起步初期,很多人在“茶+软欧包”之余关注到了其背后的“美女创始人”,以及品牌创始背后的故事。

从奈雪的茶的名字来源到创始人的心路历程,在自媒体及社交网络等平台均传播度极高。这不仅增加了奈雪的茶的曝光度,也通过塑造创始人的个人IP让品牌具有了“可读性”与“共鸣感”。这便是让品牌故事化的主要目的。

 

深圳自然符号设计公司专注深圳品牌设计公司,餐饮logo设计,餐饮vi设计,专业的服务,一流的设计水平,帮您打造与众不同的餐饮品牌

964
ratio-set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