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ENT 深圳品牌设计公司,餐饮vi设计
PROJECT
餐饮品牌营销设计怎么借助“网红风”

在“酒好也怕巷子深”的时代,城市品牌营销可谓至关重要。现代营销之父菲利普·科特勒在《国家营销》中指出,一个国家可以像企业一样进行经营。而城市作为国家的一部分,也可以突出自身特点,策划营销活动,从而形成品牌优势。
打造城市文化的强输出

为城市品牌赋能

随着重庆、成都、西安在抖音短视频上的出街,城市变网红开始成为一种打造城市品牌的新晋营销方式。而在成为网红的路上,城市文化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城市开始关注城市品牌文化的建设,可以说,城市文化就是城市品牌建设的核心。因此,学会从饮食、地标建筑、历史名胜等不同领域的文化着手,才能打造出独具特色的城市品牌。

1、饮食文化

西安“肉夹馍&擀面皮&摔碗酒”

除了广为流传的“肉夹馍、擀面皮”,在抖音上爆火的”摔碗酒”也让西安这座千年古城一跃成为了新晋的网红城市,古城独有的美景和人文,辅以抖音上海量的视频、好玩的内容、炫酷的风格、有趣的音乐,共同造就了数亿次的用户点击和转发。如今的西安街头,多了不少通过抖音慕名而来的游客。

重庆&成都“火锅”

作为特色美食,火锅拥有着让人无法抵挡的魅力。尤其是在重庆、成都这样以火锅闻名的城市,更是把火锅当作了本地最具特色的饮食文化符号。此外,重庆魔幻的交通环境、穿楼轻轨,成都的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也都成为了城市的特色标签。

广州“早茶&汽水”

作为我国首个获“中华美食之都”和“国际美食之都”双料称号的城市,早在清末就有“食在广州”的美誉。而早茶无疑就是广州饮食文化的代表,许多本地的老字号,如陶陶居、莲香楼、广州酒家等老字号餐饮品牌就是城市品牌形象的符号之一。此外,本土老字号汽水(点击查看童年记忆中的汽水)也是城市文化的代表,比如广州的亚洲汽水、上海的正广和汽水、武汉的二厂汽水等。

 

深圳自然符号设计公司专注深圳品牌设计公司,餐饮logo设计,餐饮vi设计,专业的服务,一流的设计水平,帮您打造与众不同的餐饮品牌

1019
ratio-set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