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ENT 深圳餐饮品牌设计,深圳品牌设计公司
PROJECT 餐饮logo设计,餐饮vi设计
餐饮品牌设计怎么讲出不同的好故事

餐饮无论是产品、营销来讲,都是在围绕“故事”展开,一旦有了故事也就有了卖点。这个“故事”其实从食材选择上,就已经开始。

经济环境的下行、餐饮市场同质化现象严重,引发激烈的市场乱战,大量的抄袭模仿行为让餐饮业堕入同质化的海洋。怎样创造出与竞争对手不同的差异化特色,已成为摆在餐饮企业家面前的一大难题。这就要求企业努力聚焦,把一件事做到极致,凭借别人无法企及的某种特色来赢得客户。

聚焦原材料方面的卖点

西贝的羊肉是来自草原被称为“杜蒙羊”的新品种,是“神舟十号”三位宇航员的早餐羊肉。

阿五美食更名为阿五黄河大鲤鱼后,主打食材牌,将普通的鲤鱼升级为近似野生的黄河金鲤鱼。黄河金生态鲤鱼使用地下20米的黄河沙滤地下活水养殖,小鱼喝豆浆长大,自然生态放养,金鳞赤尾,生长期长,肉质鲜美没有土腥味。这样的聚焦,将拳头产品极致化,让阿五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提炼环境方面的卖点

餐饮企业环境和形象设计是差异化的一个重要元素。好的餐饮企业环境和形象都是有特色的。

北京全聚德前门店的“老铺”设计和装修就很成功,前门店是全聚德的起源店,已经具有147年的历史,成为中外游客的必去餐厅之一。

主题餐馆何以能吸引人? 最简单的解释是:魅力和梦幻。其实质即主题餐饮策划者或经营者对历史和当代社会潮流的独特的思考。这些思考很巧妙地将餐饮理念与社会文化思潮结合起来,形成有特色的餐饮理念,并通过一定的营销方式表现出来。可以说,主题餐饮的策划者都是理念“营销”的高手。

这一点在去年火爆异常的“小板凳”身上得到最集中的展现,吊顶水晶灯、老式茶几、皮包、收音机甚至缝纫机都成为了装饰,亦土亦洋的风格引领一时风潮。今年,“小板凳”创始人杨明超新作“小小河边鱼”亮相,与市场主打“小而美”的轻奢装修不同,这个品牌一开始就往下走,扎根社区、街道、县市,用老杨的话说就是要“接地气儿”。

研发制作工艺方面的卖点

刚才说到,餐饮的“故事”几乎遍布了整个出品链条的环节,当然,烹饪工艺方面也不例外。真功夫快餐挖掘传统烹饪的精髓,利用高科技手段研制出“电脑程控蒸汽柜”,自此决定将“蒸”的烹饪方法发扬光大。

近期,风光无限的阿五黄河大鲤鱼更是从品牌创立之初就注意到了这一点。阿五做黄河大鲤时,自身特有的工序包括:抽鲤鱼腥筋、剔除鲤鱼三叉骨、给鲤鱼按摩、每条鱼解10刀、烹鱼不用鸡精等独创的“秘籍”,这样的黄河大鲤鱼吃起来,自然是别有一番风味。

说到杨明超的“小小河边鱼”则更有来头。据说,“小小河边鱼”源于老杨的一次沱江之行,在沱江边,有一对农家夫妇做得一手好菜:川味黄辣丁。其口感麻辣鲜香,这让杨先生念念不忘。回来后,他找机会注册了“小小河边鱼”商标。

小小河边鱼不是烤鱼,是乡村鲜鱼馆,活鱼现杀以求鲜,用料猛烈以求其味。追求的是乡村气息,所以从名字、烹饪到装修,这样的理念始终贯彻。

寻找营销手段的卖点

新媒体层出不穷,单纯投放电视、报纸杂志等传统媒体,一招打遍天下的时代已经过去,社会化媒体、社交媒体已经成了新品牌营销的主要战场。

 

深圳自然符号设计公司专注深圳品牌设计公司,餐饮logo设计,餐饮vi设计,专业的服务,一流的设计水平,帮您打造与众不同的餐饮品牌

1043
ratio-set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