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ENT 深圳品牌设计公司,餐饮品牌设计
PROJECT 餐饮LOGO设计,餐饮vi设计
【餐饮vi设计】自助餐厅设计的参考因素有哪些?

自助餐厅如今在一二线城市越来越火爆,很多连锁品牌开始做这类餐饮的招商加盟,那从餐饮vi设计角度来看,自助餐厅的装修设计要考虑哪些因素。

一、餐厅规划:

餐饮设计的第一步,就是对餐厅的功能区进行划分。分别为:1、厨房区域面积;2、餐台区域面积;3、就餐区域面积;4、功能区域面积(如:卫生间、收银台、更衣间、淘气堡、等候区等)

二、餐厅布局:

对划分好的区域进行设备位置与餐线、动线、效率、效评比的布局:1、厨房区域:厨具设备的陈列,排烟管道的设计,下水化油池的规划,水、电、煤气对的安装改造,通道的间距与员工的效率工作范围。2、餐台区域:餐台的设计布局、餐台设备的陈列装饰、明档设备的布局规划、餐线动线餐品线的设计、员工的岗位流程。3、就餐区域:餐位的罗列布局、新风系统的设计、动线的规划设计、间距尺寸的设计等。4、功能区域:(如:卫生间、收银台、更衣间、淘气堡、等候区等)按需求决定,就不一一陈述了。

三、施工预算:

根据绘制的平面布局规划图,罗列出预算费用:1、厨具设备:对餐厅的厨具、设备、桌椅、新风等,出具明细清单并注明:品牌、型号、规格、市场参考价等。2、工程材料:对工程材料的品牌、规格、使用数量与参考价进行预算评估。3、人工费用:对工人的工种、工时、费用进行预算评估。4、能源杂费:施工期间的水电、饮食、住宿等费用预算评估。

1253
ratio-set
wechat